說到京都,大家先想到的應該是春天的櫻花和秋天的楓葉吧!

那冬天京都該怎麼玩呢?京都不僅有許多世界遺產,一年四季也都有應景的美麗景色或季節限定行事,是個不管何時都值得造訪的地方。

在日本冬季尤其是接近聖誕節的時候,各個地方都會舉行點燈活動,而京都率先點燈的就是「嵐山花灯路」了!

在京都的歷史文化寺院、神社及自然景色中,在光與影的交錯和花藝的點綴下,展現華麗又豐富的花灯路。

 

今年活動期間是12/8~17,為期大概兩週的時間,活動區域主要從嵐山主要車站附近開始,往北一直延伸到常寂光寺周圍,

往南則到法輪寺和阪急嵐山站,而某些寺院內也難得特別開放夜間參拜和點燈:

 

螢幕快照 2017-12-17 下午8.22.32.png

 

那該怎麼安排路線比較好呢?

我們推薦從嵐山嵐電車站出發>野宮神社>竹林小徑>寶嚴院>渡月橋>法輪寺>阪急嵐山站

其中渡月橋和竹林小徑當然是主要看頭,但是有另一個地方讓人非常驚艷且絕對值得一看!

 

嵐山果然是京都人氣景點加上特別點燈,一抵達就看到滿滿的人潮,也因為如此這段時間有交通管制。

在點燈期間,嵐山的主要幹道兩邊的行人道是單向通行。為了安全著想,請大家遵守交通管制喔!

 

野宮神社

野宮神社的鳥居是在日本也很少見的黑木鳥居,也就是連著樹皮的樹幹所直接做成的鳥居。

而且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鳥居,在夜間燈光的點綴下,是不是更顯得莊嚴呢?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d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f.jpg

 

野宮神社境內的庭園也有特別點燈,遍地的青苔在燈光照射下閃閃動人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e.jpg

 

出了野宮神社沿著旁邊的小路一直走就是竹林小徑的方向,沿路兩旁都有露地花燈,在前往的路上更添加期待感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a.jpg

 

一進入竹林小徑,高聳的竹林襯著迷幻的藍色、紫色、綠色等燈光,彷彿幻想中的場景一樣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.jpg

 

再往裡面走到竹林隧道,狹窄的小徑兩邊是高聳入天的竹林和溫暖明亮的燈光,讓人忍不住發出讚嘆。

想把這現實與夢幻交疊的一瞬間,想盡辦法走得好長好久,用力地將這一刻景色牢牢記住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1.jpg

 

走過竹林隧道之後,右邊是往大河內山莊和常寂光寺,左邊是龜山公園。

沿著龜山公園往渡月橋的方向前進,一個轉彎可以看見遠方有著京都市區的迷人夜景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5.jpg

 

遠遠看到的是渡月橋旁邊的山巒群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6.jpg

 

寶嚴院

很多人造訪嵐山的時候,可能會遺漏這個隱身在渡月橋旁的寺院,也因此可以遠離嵐山喧囂的人潮。

京都人其實很不喜歡擁擠的地方和公車 笑 這整篇的重點誤

我們非常推薦這裡的原因,除了可以靜靜地享受旅行時光之外,當然最重要的是庭園真的超美的啊!

一年只有春秋兩次的特別開放,其中最著名的是『獅子吼之庭』之稱的借景回遊式庭園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d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20.jpg

 

每個角落都有精心設計過,每轉一個彎所看到的角度都有不同的美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e.jpg

 

燈光從竹片的縫隙放射出來,有著和式浪漫的風情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b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.jpg

 

雖然楓葉已經掉落,但是滿地的楓葉地毯在燈光的映襯下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c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21.jpg

 

渡月橋

渡月橋旁邊的山巒群打上了藍紫色的燈光,黑夜的背景中壯闊的自然景色更顯得雄偉美麗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22.jpg

 

法輪寺

這裡的特別拜觀有別於其他寺廟,是以寺廟建築物本體為背景的光雕投影,並搭配音樂聲光效果。

豔麗的光影效果變化加上有點搖滾(?)的音樂,但卻是在寺院中,這樣的反差氣氛非常特別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24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25.jpg

 

冬天的京都似乎有點冷清,但是在溫暖光芒包圍下的嵐山小徑裡散步,也是一種冬季浪漫。

 

特別加映-

嵯峨野湯咖啡廳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1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2.jpg

 

這是一間改裝自以前日本的錢湯(也就是澡堂)的咖啡店,整體以大量的白色打造出明亮的空間。

保留了許多當時錢湯的設備,體重計、沖澡區、水龍頭等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4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5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7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9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8.jpg

 

店內的人氣鬆餅「抹茶紅豆鬆餅」,抹茶巧克力醬和紅豆泥的組合是永遠不會錯的經典口味,

配上扎實的鬆餅,每一口都是飽滿的京都美味。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3.jpg

 

batch_UNADJUSTEDNONRAW_thumb_6.jpg

 

嵐山交通資訊:

JR嵯峨野線、阪急電鐵嵐山線、京福電鐵嵐山線、京都市營巴士11 28、京都巴士61 62 63 64 66 67 72 73 74 76 77

 

寶嚴院

嵐山花燈路 夜間特別拜觀

期間:12/8-17

時間:下午五點~八點半(八點截止入場)

拜觀料:大人¥600 小中學生¥3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zuyaKy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